Главная Случайная страница


Полезное:

Как сделать разговор полезным и приятным Как сделать объемную звезду своими руками Как сделать то, что делать не хочется? Как сделать погремушку Как сделать так чтобы женщины сами знакомились с вами Как сделать идею коммерческой Как сделать хорошую растяжку ног? Как сделать наш разум здоровым? Как сделать, чтобы люди обманывали меньше Вопрос 4. Как сделать так, чтобы вас уважали и ценили? Как сделать лучше себе и другим людям Как сделать свидание интересным?


Категории:

АрхитектураАстрономияБиологияГеографияГеологияИнформатикаИскусствоИсторияКулинарияКультураМаркетингМатематикаМедицинаМенеджментОхрана трудаПрав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оПсихологияРелигияСоциологияСпортТехникаФизикаФилософияХимияЭкологияЭкономикаЭлектроника






V Лексика





1. 认识 (гл.) rènshi
2. 高兴 (прил.) ɡāoxìnɡ
3. (сущ., гл.) xìnɡ
4. (гл.) jiào
5. 记者 (сущ.) jìzhě
6. 奶奶 (сущ.) nǎinai
7. 外婆 (сущ.) wàipó
8. 贵姓   ɡuìxìnɡ
9. 先生 (сущ.) xiānshenɡ

Дополнительные слова: yéye (爷爷)

V Тексты

1. - 你好!你叫什么? - 您好!我姓Wánɡ,叫Línlín, 我是英国学生。 - 我是你的老师。我姓Lǐ。 - Lǐ老师,认识您很高兴。 2. - 您好!先生,您贵姓? - 我姓Zhānɡ。我是医生。 - 我姓Lǐ,是外语老师。 - 认识您我很高兴。 - 我也很高兴认识您。Zhānɡ医 生,您认识Wánɡ先生吗? 他也是外语老师。 - 认识,Wánɡ先生是我的哥哥。   - 认识你,我也很高兴。 - 老师,您是哪国人? - 我是中国人。Línlín,这是你 的书吗? - 不是,这是我弟弟的汉语书。 4. - 老师,外婆是爸爸的妈妈吗? - 不是,外婆是妈妈的妈妈。 - 爸爸的妈妈叫什么? - 爸爸的妈妈叫奶奶。 - 爸爸的爸爸呢? - 爸爸的爸爸叫yéye。这是你 yéye的车吗? - 不是。这是我外婆的车
3. 你们好!我姓Wánɡ,叫Wánɡ Línlín。我是学生,学习汉语。我是日本人。我的汉语老师是中国人。他姓Lǐ。那是Lǐ老师的爱人,她是俄罗斯人。Lǐ老师的爱人是记者,我不认识她。这是我的美国朋友,他叫Màikè。Màikè也是学生,他学习法语。  

V Упражнения

1. Заполните пропуски.

1) 你的老师是_____国人? A. 娜 B. 那 C. 哪 D.朋   2) 我不认_____你的朋友。 A. 只 B. 识 C. 炽 D. 织   3) 我们都是_____克兰人。 A. 马 B. 鸟 C. 吗 D. 乌   6) 我们都学习_____语。 A. 又 B. 双 C. 仅 D. 汉   7) 我很_____兴认识你们。? A. 高 B. 尚 C. 商 D. 搞   8) Lǐ_____生不是记者。 A. 免 B. 先 C. 充 D. 老

2. Упражнение на лексическую подстановку.

 


1) A:你认识 吗? Wánɡ先生 日本

B:我认识 。 他奶奶 俄罗斯

A:他是哪国人? Lǐ老师 美国

B:他是 中国 人。

2) A: 您贵姓? Lù 俄罗斯医生

B: 我姓 ,是 英国记者 。 Yè 法国学生

我很高兴认识您。 Сhén 中国老师

A: Lǐ先生,我也很高兴认识您。

3. Заполните пропуски вопросительными местоимениями.

什么、谁、哪

1)Màikè是_____国人? 2)_____是俄罗斯人? 3)你学习_____? 4)你们的汉语老师姓_____? 5)_____学习英语? 6)那是_____书? 7)这是_____的车? 8)你的美国朋友叫_____?

4. Восстановите предложения, расставляя иероглифы в правильном порядке.

1. 贵 请 姓 您 问 ,?

2. 很 都 识 我 您 们 高 认 兴 。

3. 么 叫 的 国 朋 中 友 什 你 ?

4. 他 者 生 生 Lǐ 不 医 先 是 是 记 ,。

5. 的 弟 不 认 师 识 弟 老 我 我 。

6. 婆 的 生 谁 识 先 Wánɡ 外 认 ?

7. 男 语 的 友 朋 习 汉 谁 学 ?

V Фонетика. Повторение.

1. 朗读词语

shēng rì qìnɡ zhù xiān huā dàn ɡāo fēi chánɡ nián línɡ zài hu pínɡ’ān jià qī kuài lè xīng qī ɡāo xìnɡ jīnɡ xǐ shí jiān xiǎnɡ niàn chánɡ shòu wèi dào huí dá rì qī jīn tiān jì yì wànɡ jì shānɡ diàn zhǔ fù shēn biān huí qù xìnɡ fú suì yuè lǐ wù chāo shì kuì zènɡ lǎo jiā chànɡ ɡē jiàn kānɡ cǐ shí cǐ kè yǒu shí hou

2.朗读绕口令

1) Bǎn dèng kuān, biǎn dān cháng,

biǎn dān méi yǒu bǎn dèng kuān,

bǎn dèng méi yǒu biǎn dān cháng.

Biǎn dān xiǎng bǎng zài bǎn dèng shàng,

bǎn dèng bú ràng biǎn dān bǎng zài bǎn dèng shàng,

biǎn dān piān yào bǎng zài bǎn dèng shàng.

 

2) Gēge dìdi pō qián zuò, pō shànɡ wò zhe yī zhī é, pō xià liú zhe yī tiáo hé.

Gēɡe shuō, kuān kuān de hé, dìdi shuō, bái bái de é,

é yào ɡuò hé, hé yào dù é, bù zhī shì é ɡuò hé, hái shì hé dù é.

3) Yǒu ɡè xiǎo háir jiào xiǎo dù, shànɡ jiē dǎ cù yòu mǎi bù, dǎ le cù mǎi le bù, huí tóu kàn jiàn yīnɡ zhuā tù, ɡē xià cù fànɡ xià bù, shànɡ qián qù zhuī yīnɡ hé tù, fēi le yīnɡ pǎo le tù sǎ le cù shī le bù 。

1. Различение звуков.

(1) Инициали с придыханием и без.

b –biǎoyánɡ d –dàifu ɡ – ɡānjìnɡ p – piāoyánɡ t– tàidù k – kànqīnɡ zh – zhīdào j – dǎjiǔ z – xǐzǎo ch – chídào q – dǎqiú c – chúcǎo

(2) Носовые финали.

an– dànshì anɡ– dānɡshí ian–liánxì ianɡ–liánɡkuài uan–zhuānjiā uanɡ – zhuānɡjia en –pénzi enɡ –pénɡyou in –rénmín inɡ– rénmínɡ

2. Трехсложные слова.

 

túshūɡuǎn yuèlǎnshì liúxuéshēnɡ chūzūchē bīnɡqílín shāfāyǐ bànɡōnɡshì éluōsī zhàoxiānɡjī zìxínɡchē huǒchēzhàn niúzǐkù jīqìrén hèniánpiàn dàshǐɡuǎn shuǐɡuǒdiàn Tiān’ānmén zhōnɡshānzhuānɡ

Тема 8. 我是公务员

Date: 2015-09-24; view: 325; Нарушение авторских прав; Помощь в написании работы --> СЮДА...



mydocx.ru - 2015-2024 year. (0.006 sec.) Все материалы представленные на сайте исключительно с целью ознакомления читателями и не преследуют коммерческих целей или нарушение авторских прав - Пожаловаться на публикацию